常珉❴看置顶!❵❴佛系缘更❵

忘羡不拆不逆
红心蓝手点一点,点个关注,也留个评论,对我最大的支持

时梦(四)

◇初次写文,文笔不好,有什么写的不好的地方一定要提醒我

◇垃圾文笔,ooc

◇思路不顺

◇婚后羡和小辈回溯到百风山时期的故事

◇撞梗侵删

不喜江家,江家粉勿入

◇忘羡only,1v1

◇老祖羡:魏婴,婚后羡:魏无羡

◇青年叽:蓝湛,婚后叽:蓝忘机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当众人走后,整个百凤山只剩下他们五人,他们才下山去。走到山脚的一个比较空旷无人的地方时,魏婴见魏无羡迟迟不开口,却一直盯着他,便疑惑道:


    "哎,那什么,莫公子是吧?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还有,你们要去夷陵干嘛?怎么还不起程?''


    "哦哦,没有没有,别叫的这么生分嘛,魏无羡,你可以叫我莫玄羽啊。"魏无羡看着他曾经那张熟悉的面孔,心底里不自觉地产生几分怀念,那张脸,世家公子排名第四,是他经历过,生死离别,少年时的无忧无虑,到众叛亲离,与众人为敌,甚至不知道唯一一个真心保护他喜欢他的人的心意。再看看这副装着坚强,带着一副生人勿近,"我有怨气我很凶很可怕你别靠近"的脸,其实是不想让人知道他的一丝恐惧,他不配剑的秘密,想起来还觉得可笑。


    不过也正因为如此,他不像当年一般天真,真以为"毁誉由人,不去论得与失",却不知道群众自以正义,实际一班懦弱墙头草,人说什么信什么的人心有多么黑暗。谁会理解你是对还是错,只会有你有没有利益和有没有权力,只要你和他们修的道不一样,你就是错的。他清楚明白,只要心正,你修的道就必定是正道。


    额...自己喊自己名字好像挺怪的。


    "你没了金丹,当然是我带你飞过去咯,难不成你用陈情笛飞过去?"魏无羡呵呵道。魏无羡曾经真试过用怨气飞起来,可以是可以,但是太费神了。


    魏婴本来对着他们不太放心,现在心里立刻扯起大铃,戒备十足。失丹的事只有温情姐弟知道,他却好像不以为然的说出口,马上警惕起来。


    ''你是怎么知道的?"


    魏无羡看他刚起架子的样子实在有的搞笑,便说道:


    "放松放松,别那么紧张,我说了我来自二十多年后,自然是知道的。你和含光君可是挚友呀,你说给他听,那我也知道了。''


    不提没事,可是一提起魏婴就想起了不久前这位"莫"公子的自我介绍,是含光君的道侣啊!不知道他有什么样的才华才能久的了含光君的眼,能够让一个不识人间烟火的人踏入红尘,喜欢上他还把他娶了回来。


    想到此处,魏婴的心里彷佛被针戳了一下,痛痛的,又很不甘心:明明蓝湛对着我那么冷淡,我认识蓝湛这么久,也没见过他对什么有兴趣,啊,有,不知藏书阁里的书就是家规,对修仙也有兴趣,修为好高,好冷,也好美。呸呸呸,怎么想着想着想到了他的样子呀,总结来说就是个小古板,怎么会喜欢上人,就算喜欢也应该喜欢我呀


  "金丹的事待会儿再说,你...真的是蓝湛的...道侣?"


  ''景仪思追,那个就是老祖前辈原来的样子,好帅呀!"

  "是真的呀思追,魏前辈整天说自己以前有多帅,原来真的好帅呀!不比含光君有多差呀!"

  ''嗯嗯,我小时候帮含光君整理的时候看过几幅画像,在一个盒子里,全部都是一个人的丹青,我不知道那人是谁,便问含光君,他只说是一位故人。后来我想起来才知道是魏前辈呢。"几位小辈跟在两位魏无羡后面,小小声地聊天,聊着聊着,太入迷了,不知道前面的两人已经停下不动了。


  ''思追小心小心,都快撞上了,你们也是,停停停!"


  "啊啊啊,对不起,前辈。"他们齐声道。


  "你们的魏前辈不信我是蓝湛的道侣,你们说我是不是呀?"



评论(2)

热度(120)